恒生银行:调高今年全年相香港经济增长预测至3.7%

恒生银行:调高今年全年相香港经济增长预测至3.7%
2018年06月22日 11:26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据经济通报道,恒生银行(00011)发表经济月报指,香港私人消费增长强劲,带动今年第一季香港经济以2011年以来最快速度扩张。最新的经济指标促使恒生将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之前的3.3%调高至3.7%。不过,外围环境风险需要密切关注。

  尽管如此,该行对未来经济的不明朗因素仍需保持警惕,当中包括国际贸易政策可能改变,地缘政治风险上升,欧元区周边国家以及╱或新兴市场经济体再现不稳等。虽然这些风险迄今尚未成真,但未来却可能透过贸易,金融市场,旅游等渠道减慢香港经济。

  恒生认为,香港银行或于今年下半年提高最优惠贷款利率,但其影响应属轻微。目前香港大部分贷款与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挂勾,而非最优惠贷款利率。此外,联储局循序渐进收紧货币政策相信不会令利率出现大幅波动。

  第二季香港经济仍可保持高速增长

  今年第一季香港经济增长速度为2011年以来最快,继去年第四季度3.4%及去年全年3.8%的增长后,首季本地生产总值(GDP)按年上升4.7%。以名义值计算,首季增长达9.1%,亦是7年以来最高。

  另一方面,尽管净出口较前一季略为好转,但仍拖慢第一季本地生产总值增长。近期数据显示,第二季香港经济仍可保持高速增长。零售销售量及货物出口增长虽然略低于第一季的平均增速,但在4月份仍分别上升11.1%及8.1%。就业市场方面,4月份失业率下降至2.8%,是自199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