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松岗:同股不同权 可变10间、8间阿里巴巴

周松岗:同股不同权 可变10间、8间阿里巴巴
2018年04月26日 07:4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交所(00388)董事会换届,周松岗完成6年任期后卸任主席。

  曾言遗憾错失阿里巴巴,退任前一天见证港交所成功引入“同股不同权”,周松岗形容凡事都需要过程,阿里巴巴是家成功公司,相信新上市制度能为更多创新公司提供资金, “变成10间、8间阿里巴巴”,香港能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港交所新一届董事会今日将选出新主席,今年2月获政府委任的金发局主席史美伦势成为新任港交所主席,另一委任董事、渣打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洪丕正也会同日履新。

  周松岗未有寄语下任主席,强调要由新主席讲述未来发展,“长江后浪推前浪,香港人才代代出”,相信任内港交所一直“向上爬”,重大转型才刚开始,随中国将来势成世界最大经济体,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也能更进一步。

  卸任港交所主席My Way寄意

  除了阿里巴巴未在港上市,周松岗称工作难免有起有跌,但引用60年代英文流行曲《My Way》:“Regrets, I‘ve had a few……. Too few to mention(遗憾,总有一点。算不上多,不值一提。”

  行政总裁李小加盛赞周松岗是“智者、勇者和支持者”,深思熟虑、勇于决策,过去6年和他并肩作战,经历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开通互联互通和上市改革“3大战役”。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