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康师傅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18.1港元

第一上海:康师傅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18.1港元
2018年09月03日 11:48 新浪港股

  二季度业绩超出预期,资产优化和精益效率是未来看点

  18 年二季度业绩显著增长

  康师傅集团公司 18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额 310.0 亿元,同比上升 8.5%。受益于产品提价及组合优化,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上升 2.1 个百分点至 31.2%。基于公司费用管控得宜,最终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同比提升 86.6%至 13.1 亿元,其中 Q2 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同比成长 11.1%和 122.9%,显示公司饮料产品提价和组合结构调整对公司利润改善的正面促进。若扣除资产活化及设备减值影响,公司调整后 EBITDA 同比提升 16.7%至 39.0 亿元,超预期。

  方便面高端化持续进行中

  公司期内方便面营业额同比增长 8.4%至 111.3 亿元,延续了一季度的增长趋势。期内公司主动聚焦高端面市场,驱动高价袋面及容器面分别增长 14.8%及 7.0%,合计收入占比已达 88.7%。期内市占率环比继续下降至 48.8%,主要由于低价面销量的大幅衰退(包括公司开始主动摒弃低端干脆面产品)以及提价对销量的负面影响所致。尽管主要原材料价格仍处于高位,但受益于产品直接提价及产品组合优化,方便面毛利率同比提升 2.3 个百分点至 29.8%。扣除资产活化及减值影响,公司 18 年 H1 方便面业务股东应占利润同比上升 57.9%。在国内方便面市场回暖态势延续的背景下(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 5.9%),配合公司持续推进产品高端化策略,我们预计 18 年方便面利润改善将有望持续。

  饮品业务改善趋势维持

  公司期内饮料营业额同比增长 9.2%至 191.5 亿元,其中 Q2 受到提价效应的影响,收入增速大幅提升,同比增长 13.0%,子品类即饮茶、碳酸饮料、果汁增长均有明显改善,但包装水仍因落后于行业结构升级而持续下跌。受益于一季度部分产品提价及规格调整带来的毛利率提升,公司扣除资产活化及减值后的股东应占溢利最终实现 216.6%的同比增长。尽管 17 年饮品因行业全面复苏导致的营收高基数给下半年的增长带来一定压力,但基于多元化渠道及场景开拓、提价及规格调整、轻资产化及结构简化战略的持续进行,我们预计饮品业务利润改善趋势不变。

  调整目标价至 18.1 港元,买入评级

  作为行业的绝对龙头,公司持续受益于近两年需求的全面复苏,在回避了公司产品创新及结构升级能力稍显不足的同时,亦给予了公司逐步解决自身短板的时间与空间。在通过资产活化以及渠道节奏调整来完成运营效率提升从而提升盈利水平后,我们期待公司能够从容开展高端产品的创新与布局,从而驱动收入端长期健康有序的成长。调整公司目标价至 18.1 港元(因汇率较年初的大幅变化),维持买入评级。

  重要风险

  我们认为以下是一些比较重要下行的风险: 1) 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反弹、2)市场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第一上海 康师傅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