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正通汽车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7港元

第一上海:正通汽车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7港元
2018年09月03日 11:17 新浪港股

  毛利率提升显著,汽车金融形成生态闭环

  收入增长 20%,净利润增长 37.8%

  2018 上半年正通汽车公司实现收入 187.7 亿元,同比增长 20.1%;毛利 23 亿元,同比增长 32.9%。股东应占净利 7.1 亿元,同比增加 37.8%。每股基本盈利 0.29 元,中期股息每股 0.1港元。

  专注豪华车业务,毛利率显著提升

  1)公司上半年新车销售增长 19.8%至 5.5 万台,其中豪华品牌销售 4.2 万台,增长24.8%。新车销售收入达 158 亿元,其中豪华品牌收入 142.6 亿元,增长 21.2%,占新车销售收入 90.2%。售后入场台次同比增长 17.4%,售后收入达 22.6 亿元,同比增长24.3%。2)奔驰、保时捷、宝马等主力品牌新车销售毛利率维持高位,整体新车销售毛利率大幅增长 1.5 个百分点至 6.3%,在售后毛利率微降至 47.7%的情况下,整体毛利率仍提升 1.2 个百分点至 12.3%。3)渠道布局继续拓展,上半年公司新增 4 家网点,网点总数达到 138 家,并尚有 13 家授权在建或待建的核心豪华品牌网点。

  汽车金融业绩略逊预期,生态闭环已形成

  1)汽车金融板块实现收入增长 5.2%至 3.7 亿元,利润增长 50%至 2.8 亿元,可呈报资产增长 15.5%至 84 亿元,上半年分部业绩略逊预期。2)东正金融资产结构继续优化,零售资产规模增长 1.3 倍至 81.9 亿元,占比从 44%上升至 98%。不良贷款率为0.24%,低于行业平均水平。3)东正金融注册资本达 16 亿,核心资本超 20 亿,可有力支撑放贷规模,预计全年放贷规模将达到 150 亿元并贡献 6 亿元利润。4)上半年公司投入近 1 亿对正源科技完成了团队搭建、交易系统开发上线等建设,正与信托、银行和 PICC 进行系统对接,未来将通过正源科技实现集团内的信息共享和业务联动。同时,公司已取得 ABS 发行资格,未来可通过厦金交易中心进行 ABS 交易,汽车金融生态闭环已然形成。

  目标价 7 港元,买入评级

  公司专注豪华车业务,4S 经销业务势头良好,汽车金融生态闭环将在未来产生良好的业务协同。调整公司目标价至 7 港元,分别为 2018 年及 2019 年预测 EPS 的 10 倍和8.6 市盈率,较现价有 46%的上涨空间,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第一上海 正通汽车 买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