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舜宇给予推荐评级 目标价190元

中金:舜宇给予推荐评级 目标价190元
2018年07月12日 15:46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中金发表研究报告,给予舜宇(02382)“推荐”评级,目标价190元。

  报告称,六月份,舜宇手机镜头以及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再度创新高,分别实现83%和36%的同比增长。该行认为,公司手机镜头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有望缓解手机摄像模组业务竞争加剧所导致的利润率压力。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以及目标价190港元,主要考虑到三摄机型以及3D感测技术有望带动智能手机摄像头不断升级,同时看好公司车载镜头业务的长期发展。

  中金称,该公司的手机镜头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六月份,舜宇光学科技的手机镜头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83%,环比增长13%,大幅高于大立光电当月的营收增速(同比增长17%)。该行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舜宇光学科技在国内和国外客户中的市场份额均有所提升。从技术角度来看,该行认为舜宇光学科技在新产品方面(例如7P镜头)已经缩小了与大立光电之间的差距。随着越来越多手机厂商采用双摄像头和三摄像头设计,预计2017-2019年期间舜宇光学科技手机镜头板块收入有望实现64%的年复合增速。

  但同时该行认为,虽然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保持强劲增长,但利润率压力逐渐增大。工信部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六月份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2.4%。但舜宇光学科技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4%,预计主要得益于公司产品在旗舰机型中的市场份额有所提升。但2018上半年公司手机摄像模组产品利润率预计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在于价格竞争激烈,而软件升级导致的硬件要求降低也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

  中金相信,车载镜头业务稳步推进,2018下半年发展有望提速。六月份,舜宇光学科技车载镜头出货量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2%。该行认为公司车载镜头出货量增长平缓,主要因为部分客户在进行库存调整。随着公司客户推出新产品,中金预计2018下半年舜宇光学科技车载镜头业务发展有望提速。

  估值建议:中金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同时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以及目标价190港元,对应31倍2019年市盈率,较公司目前股价存在33.8%的上行空间。目前,公司股价分别对应35.0倍2018年市盈率和23.7倍2019年市盈率。

  风险预计:安卓智能手机销售表现疲弱;ADAS 技术推广不及预期;3D 感测技术推广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金 舜宇光学科技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