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空置税对增加供应影响有限 行业首选信和置业

小摩:空置税对增加供应影响有限 行业首选信和置业
2018年06月29日 11:27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小摩发表报告称,根据报道,行政会议通过新一轮房屋政策,与市场预期相符。其中,政府将把部分供私人住宅发展的土地转为兴建资助出售单位,而合资格买家可获得的折扣幅度,将由约30%增至50%。此外,政府也计划对完工后一年内仍未售出的单位征收空置税。

  该行估计,征收的空置税约相当于物业价值的5%。虽然政府尝试建立一个两层市场以迎合真正买家需求,但该行认为私人住宅市场的土地供应减少,将会继续支持楼价。

  小摩相信,约5%的空置税对增加供应的影响有限,因预计空置税费用会转嫁至买家。该行维持对香港住宅市场的正面看法,首选为在今年下半年有丰富销售资源的信和置业(00083)。

责任编辑:卢昱君

小摩 信和置业 首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