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康师傅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评级推荐

中金:康师傅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评级推荐
2018年05月31日 12:00 新浪港股

  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康师傅(00322)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收入同比增长6%,符合预期;毛利润率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超出市场一致预期以及该行的预期。在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税率下降和饮料业务少数股东权益减少的带动下,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64%。

  报告中称,方便面的增长将受益于消费频次增加,市场环境回暖特别是低线城市带来的消费空间轻微扩张,以及康师傅在产品高端化和产品包装和规格方面持续创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的努力。因此,该行认为方便面全年可维持10%左右的增长,略微高于中金此前的预期。饮料板块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4.6%,但品类间增速各异。即使在间接提价(将包装规格从550毫升减至500毫升)后,茶饮料收入仍同比增6%,主要由于公司的市场掌控力和主要竞争对手跟随提价。

  中金表示,2018年一季度,产品结构改善以及提价等因素带动公司方便面及饮料业务毛利润率实现改善,该行预计,这一趋势有望在2018全年得到延续。

  该行将2018年、2019年盈利预测上调9.4%和10.7%,主要考虑毛利润率表现超预期,同时方便面收入有望高出该行此前预测。中金将康师傅2018年底目标价从17.25元上调15.9%至20元,维持“推荐”评级,主要考虑在轻资产战略下公司收入以及EBITDA有望持续实现稳定增长,EBITDA与利润之间的差距有望持续缩小。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金 康师傅 推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