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国美零售给予买入评级

第一上海:国美零售给予买入评级
2018年05月29日 11:50 新浪港股

  国美零售 (493,买入):2018 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长持平, 利润 1.1 亿元(环比转盈)

  2018 年第一季度业绩概况

  期内, 国美录得总交易额同比增长 29%到 353 亿元人民币(同下); 共享 GMV 达 12亿元(环比增长 50%)。销售收入为 175.7 亿元, 同比增长 0.4%, 环比提升 23.5%。同店增长为 0.2%。 综合毛利率维持稳定(17.5%), 受益于差异化产品的销售(其占比为 47%左右)。经营开支比率也维持稳定(16.2%)。 股东应占利润同比下跌 17.5%到 1.1 亿元, 受分占联营公司亏损及财务开支增加的影响; 但比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已有改善。

  同店增长 0.2%, 预计全年维持在低单位数水平

  门店方面, 2018 年第一季度的同店增长为 0.2%, 低于预期。由于第一季度是一般的淡季, 我们相信未来的同店增长将会加速并预计全年同店增长维持在 1-3%左右。期内, 国美增加了 170 间门店。我们同时预计第二及第三季度的新开店数也会增加。

  线上平台及移动端交易额维持快速增长

  线上平台交易额同比增长 120%到 143 亿元; 移动端交易额同比增长 113%, 其线上占比继续有所提升, 到 82%。线上业务毛利率大概为 2-2.5%。我们估计 2018 年线上毛利率可能可以提升到 3-5%(假设线上业务交易额达到规模)。

  目标价 1.00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估计 2018-2020 年的归属股东利润分别为 2.7、4.8 亿及 5.7 亿元人民币; 对应每股盈利分别为 0.013、0.022 及 0.027 元人民币。虽然 2018 年第一季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下跌; 但收入环比是在增长、利润率变化已稳定、利润环比也是转盈。我们相信公司最坏情况应已过去。加上公司的战略转型, 我们对公司的长远发展还是有信心。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 1.00 港元 (相等于 2018 年预测每股净值的 1 倍)。

  重要风险

  我们认为以下是一些比较重要的风险: 1)行业竞争激烈、2) 线上业务转亏为盈的时间比预期长、3) 公司发展策略的效果没预期好及 4) 财务费用开支比预期高。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