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广汇宝信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85港元

第一上海:广汇宝信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85港元
2018年04月23日 11:38 新浪港股

  广汇宝信(1293,买入):品牌周期强劲,协同效应提升盈利能力

  2017 全年收入增长 32.8%,净利润增长 94%

  2017 年公司实现收入 341.4 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 32.8%;毛利为 29.1亿元,同比增长 42.9%;净利润 8.04 亿元,同比增长 94%;每股盈利 0.3 元;末期派息每股 0.08 元。

  品牌强周期,新车销售趋势向好

  1)去年新车销售 10.4 万辆,同比上升 43%;其中豪华品牌销量 7.3 万辆,同比上升 29.8%;新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32.7%至 303 亿元。2)公司豪华品牌销售收入占比达 87.9%,其中宝马和捷豹路虎品牌的收入占比分别达到 49.3%和 18.6%;在宝马、捷豹路虎和玛莎拉蒂品牌上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 8.0%、8.2%和 14.5%。3)公司在和广汇的优势互补下,渠道布局持续优化,预计未来在宝马 5 系、X3、X2 等一系列新车的强周期下,公司的新车销售仍能维持快速增长,为后市场业务提供坚实的客户流量。

  协同效应与精细化管理提升盈利能力

  1)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至 8.5%,其中新车销售毛利率提升至 3.5%;预计受品牌周期作用,今年新车毛利率将持续提升。2)与广汇协同效应凸显,零部件集中采购和售后资源共享有效降低售后成本,售后服务毛利率提升至 48%,在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3)通过 ERP 系统对业务流程的精细化管理,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 0.2 和 0.8 个百分点,库存天数同比下降一天。

  融资租赁与衍生业务增长迅速

  1)融资租赁收入大幅增长至 0.62 亿元,渗透率为 6%,资产规模达 10 亿元,租赁台次和渗透率均有大幅提升;预计今年渗透率将提升至 10%,资产规模将达到 20亿元,实现收入有望超过 1 亿元。2)代理金融、保险及二手车业务齐头并进,各项渗透率、交易台次均有大幅增长。未来公司将继续调整业务比重,加速发展汽车后市场,衍生服务的业务贡献度有望持续提升。

  调整目标价 4.85 港元,买入评级

  调整公司未来 12 个月目标价格至 4.85 港元,较目前价格有 50%的上涨空间,为 2018年每股预测收益的 10 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广汇宝信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