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港股两天跌超13% “躺枪”电信联通合并传言

中国铁塔港股两天跌超13% “躺枪”电信联通合并传言
2018年09月06日 00:51 新浪财经综合

  中国铁塔港股两天跌超13%

  来源:北京晨报

  “躺枪”电信联通合并传言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一则关于“电信与联通合并”的传言,竟然让港股上市的中国铁塔(HK0788)“躺枪”了!继9月4日大跌6.78%之后,中国铁塔的股价昨日再度大跌6.36%,盘中更是一度跌穿1港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

  9月4日,有市场传言称“中国正在评估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合并的提案”,逻辑是“中国寻求在5G上取得领先优势。”传言一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港股股价应声大涨。其中,中国电信(HK0728)当日收盘大涨4.01%,中国联通(HK0762)大涨5.86%。然而,同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铁塔却意外“躺枪”,连续两天大跌,累计跌幅超过13%。

  9月4日收盘前,中国铁塔的股价急速大跌超7%,最终报收1.09港元,收跌6.78%。昨日早盘,中国铁塔的股价延续大跌态势,一度跌超9%,最低曾下探0.99港元;最终报收1.03港元,跌幅6.36%。短短两个交易日,中国铁塔的股价已累计下跌超过13%。分析师认为,中国铁塔股价大跌,主要源于“市场担心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并后,会减少对铁塔服务的需求,因为该公司运营着中国所有的通信塔”。

  其实,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9月4日均曾对“合并”的传闻予以否认,导致两家公司的港股昨日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但并未因此止住中国铁塔股价下跌的步伐。

  资料显示,中国铁塔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于2014年联合发起成立,主营通信铁塔业务,2017年的收入规模达686.65亿元,其中99.8%的收入来自三大运营商。中国铁塔于今年8月8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发行价为1.26港元/股,募资约543亿港元,是今年以来全球募资额最高的IPO项目。

  中国铁塔目前正在加快多元化布局。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将在云运算、边缘运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与中国邮政集团开展战略合作,输出一整套综合信息化服务及新能源应用服务。

责任编辑:白仲平

港股 中国铁塔 中国电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