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家族投得黄竹坑站3期两年首夺地 预计250亿元

李嘉诚家族投得黄竹坑站3期两年首夺地 预计250亿元
2018年08月10日 13:2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历来最贵铁路项目补地价的黄竹坑站3期,由长实(01113)击败另外4间本地财团投得,属于集团近两年首度投得地皮,市场预计投资额约250亿元,落成后实用呎价达3万元。

  长实主席李泽巨接棒后,即投得地皮。日前截标的黄竹坑站3期项目,属于整个黄竹坑站上盖之中唯一拥有商场的部分,加上可建楼面达150万平方呎,景观亦较之前批出的第1,第2期理想,故此补地价金额高达129.71亿元,每平方呎楼面补地价约8614元,成为历来最高补地价的铁路项目。港铁昨日公布,项目由长实击败另外4组财团夺得。

  长实:价格理想利润合理

  长实近年鲜有投得地皮,今次投得黄竹坑3期项目,不但属2016年9月以19.5亿元投得沙田九肚地皮后,两年来再一次夺得本港住宅地,更是集团2011年9月以来,7年后再度以逾百亿元投得本港地产项目,亦是创办人李嘉诚退休,其儿子李泽巨接棒后首度夺得住宅地皮。

  长实执行执行董事吴佳庆表示,集团一直积极参与土地竞投,按照每个项目本身的条件及潜质审慎出价,从不抱有志在必得的心态,但形容今次项目价格十分理想,利润合理。

  吴佳庆指,黄竹坑站与交通枢纽的金钟站之间只相隔一个车站,交通便捷,并设有约50万平方呎商场,日后落成的物业可享开扬景观,对项目发展潜力具信心,并预计将于2023年落成。

  港铁近两年批出3个黄竹坑站项目,当中去年3月及11月批出的第1及2期项目,市传每平方呎楼面地价约1.7万至1.9万元。由于是次第3期项目虽然景观较佳,但考虑到总投资额庞大,缺少中资竞争等因素,估计地价将相若。以楼面近100万平方呎计,连同补地价在内的总地价金额料170亿至210亿元,连同建筑成本,总投资或达250亿元以上。以住宅楼面计算,每平方呎楼面投资额约2.5万元。

  住宅楼面近百万尺供1200伙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咨询主管林浩文指,对长实中标不感意外,集团近年‘货如轮转’出售多个楼盘,是时候补充土地储备;预计项目除中小型单位外,亦会有大单位及特色户,料落成后每呎售价达3万元。

  第一太平戴维斯估值及专业顾问服务董事总经理陈超国则称,近期受收紧资金限制影响,内房减慢来港步伐,有利本地发展商投地,亦预期本地财团出价并不会如过往般进取。

  项目位处黄竹坑站地盘西北面,邻近南朗山道熟食市场,总楼面150.59万平方呎,住宅楼面近100万平方呎,提供不多于1200伙,另设50万平方呎商场,发展商须在建成后交还港铁。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