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小米目标价为30元

麦格理:小米目标价为30元
2018年07月09日 17:22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港股讯,据财华社报道,对上市“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万分激动”。小米(01810-HK)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今早出席上市仪式时如此说。

  以百计的记者早上七点多港交所门口排起长龙,8年前开始支持小米的米粉,以及有175名员工代表全体员工,还有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伦以及行政总裁李小加等重量级人物撑场,一切似乎都因为小米,或者说因为首家同股不同权架构上市的新经济公司而变得有所不同。

  敲锣倒计时一改平日十秒倒数的传统延长至二十秒,雷军手握加长版锣锤在万众瞩目下于今晨九点半在港交所敲响了直径达1.8米的巨型新锣。上市前奏振奋人心的氛围营造较好,可上市股价表现却一时间稍显尴尬,但小米今日挂牌股价却“破发”了,开报16.6港元,较招股价17港元低约2.4%,随后全日股价大致在16港元至17港元区间浮动,之后走势好转,一度升返招股价水平,高见17元,收报16.8元,较招股价低0.2元或1.18%,成交4.62亿股,成交额达76.82亿元。

  对于股价今早表现,雷军就称自己还未看过股价,但听说已经远超公司预期,小米是基本面非常出色的创新公司,长期表现会越来越好。

  到底,小米何时重返招股价?麦格理首次给予小米“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30元,相当于预测市盈率35倍,而2018至2020年每股盈利年均复合增长40%。

  报告指,小米以Fast Fashion模式生产智能设备,带动客户数量增长,再透过互联网服务,如广告、网上游戏、APPs、IoT等进行变现。互联网服务占集团去年毛利的39%,而2018至2020年度占比分别可升至42%、45%及49%。

  小米今次“大热倒灶”,是由于其延后CDR上市,亦由于此,有小米的地方就有关于CDR的追问。上市仪式结束后,雷军本来早早离场,奈何被媒体围追堵截问有关CDR计划的问题,雷军称两周前与证监会反复沟通达成一致意见暂缓CDR发行计画,先上港股等运转合适后择机再上CDR。他又指,因CDR是很重要的试点,要确保万无一失,目前并非港股和CDR同时上的最佳时间点。

责任编辑:卢昱君

麦格理 小米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