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投票权之争 贾跃亭10倍特别投票权或被反转

FF投票权之争 贾跃亭10倍特别投票权或被反转
2018年06月25日 18:04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许家印135亿港元买下贾跃亭的FF。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在恒大集团正式入主FF后,恒大方面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的董事长。根据贷款内容,恒大将向FF提供67.5亿港元的无抵押贷款,为期三年,贷款利率为7.6%。

  其中,公告中称,在合资公司的任何年度及特别股东大会上,目标公司持有之每股股份配有1票投票权;在合资公司正常经营情况下Faraday Future原股东持有之每股股份则配有10票投票权(‘’原股东投票权””)。但当管理层在根据合资公司股东协议条款下不能履行职责情况出现时该原股东投票权将被回转到目标公司。根据股权激励计划配发于雇员的股份不具有任何投票权。也就是说恒大虽然是大股东,但投票权却远不及目标公司。

  恒大健康透过时颖公司仅持有Faraday Future合资公司Smart King 12%的投票权,而贾跃亭等FF原股东投票权则高达88%;通过这种同股不同权的架构,贾跃亭在Smart King股东会中依旧具有一票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