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重上招股价6日反弹三成 科技半新股翻生

平安好医生重上招股价6日反弹三成 科技半新股翻生
2018年06月07日 16:25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憧憬A股CDR新规全面落地,A股科网股热炒将带动港股科技股估值,加上美国科技股纳指连日创新高,本港上市的科技半新股再有炒作,平安好医生(01833)全日再抽升近一成,重上招股价。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市场气氛利好外,摩根大通昨首予平安好医生68元目标价,已刺激其股价急升近一成,今日再有大行加入唱好行列,花旗初予买入评级,目标价60元。

  6个交易日好医生反弹逾三成

  平安好医生全日再升9.7%,全日收报57元,重上招股价54.8元,相对上周三低位42.7元,6个交易日反弹逾三成。

  易鑫(02858)昨急升14%后,今早再升近2%,惟仍较招股价低4成,众安(06060)昨升4%后今日再升0.8%,阅文(00772)及雷蛇(01337)则逆市跌0.3%及2.5%,这5只科网半新股中,只有好医生及阅文高于招股价。

  6只专投CDR项目的独角兽基金昨正式获证监会审批,每家基金的募资规模上限是500亿元人民币,即合计共有3000亿元人民币即将进场争夺独角兽,A股新经济股的炒作将更火热。

  A股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沪:603259)上月挂牌录得连续16次涨停,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沪:601138)明日将接力上市,宁德时代(深:300750)亦蓄势上市。

  另外,证监会昨深夜连发9个文件,包括“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及若干配套规则,标志着内地创新企业IPO或CDR试点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洪灏:内地香港科网股“各有各炒”

  不过,北水似乎对本港上市的科网半新股的兴趣不太大,众安,阅文及易鑫纳入港股通买卖名单后,从未打入十大活跃成交榜,持仓市值分别只有2.7亿元,5.1亿元及不足8000万元。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认为本港科网半新股近期有炒作主要是因为美国科技股造好,与CDR细则出台关系不大,因A股是封闭市场,投资者不得套利,去年本港科网股热炒,A股同业也不见有炒作;他建议好医生上水后应松绑。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