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00700-HK)刘炽平:寄望云支付收入及支出共同增长

腾讯(00700-HK)刘炽平:寄望云支付收入及支出共同增长
2018年05月16日 17:37 香港财华社集团

腾讯(00700-HK)今日举行周年股东大会,执行董事刘炽平表示,近年公司使用庞大资金主要在策略性扩展生态系统,寄望未来在云支付方面,收入及支出能同步增长。刘炽平指,投资于生态系统,相信对现在业务十分有益,例如投资在游戏项目上,希望透过收购游戏开发商、游戏专利权及知识產权(IP),由电脑转变至手机游戏,令腾讯的整体业务有利。

至于投资智能零售及O2O业务,他预料有助拓展旗下支付业务,同时都可以透过技术支援令相关企业成长更快。

他又提到,集团过去几年在互联网的业务增加,特別在云支付內容上,主要因为视频方面的开支增长,透过调整策略,希望能分享智能手机的收入,令云支付方面的支出及收入能够同步增长。

有股东指自己470元买了腾讯股份,查询公司会否考虑拆细股份以推动股价,刘炽平表示,腾讯现时未有股份拆细计划,目前整个行业及腾讯发展前景良好,因此股价方面就不便评论。

问及在Tesla的投资,公司有投资在Tesla上,未来Tesla在中国或有更多动作,会看看双方在中国是否可以在服务上作出合作。

主席马化腾说,现时在无人驾驶方面目标是达到L4级別,而公司早前获得深圳第一张无人车测试的牌照。

在进军国际市场方面,刘炽平坦承腾讯已错过收购国际化平台的机会,但强调公司依然有与国际接轨,例如最近收购了外国游戏公司Supercell。

来源:巴士的



(责任编辑:finet)
刘炽平 腾讯 收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