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芯片产业落子重庆

紫光集团芯片产业落子重庆
2018年05月16日 06:3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兴彩 ○编辑 裘海亮

  紫光集团于15日在重庆举行了紫光展锐西南研发中心项目的签约仪式,这标志着紫光集团正式落子重庆。刁石京首次以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的身份出席了签约仪式。

  15日,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与紫光集团正式签约,投资建设紫光在西南区域的芯片研发中心——紫光展锐西南研发中心。该项目将落户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投资达46亿元。其中,“移动智能终端芯片研发中心”项目投资约24亿元,预计年内投用;“数字电视芯片研发中心”项目投资约22亿元,有望在今年9月份投用。

  上证报记者获悉,刁石京已辞任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将负责紫光集团的芯片板块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紫光展锐、长江存储等所有紫光集团下属芯片相关事业部。

  紫光集团于今年2月份与重庆市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共同发起设立千亿元规模集成电路产业,紫光集团将投资建设智能安防+人工智能、数字电视与智能终端芯片设计、云服务总部、金融科技、工业4.0智能工厂和高端芯片制造基地等7个重大项目。

  紫光集团官网显示,自2017年起,紫光集团先后与武汉、南京、成都、东莞、重庆、天津等多地签署了集成电路产业合作协议。其中,武汉长江存储项目于2016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并于2017年9月28日提前完成厂房封顶。紫光南京半导体产业基地已于2017年2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一期投资100亿美元,产品主要为3D-NAND FLASH、DRAM存储芯片等。成都紫光IC国际城项目于今年1月4日正式启动建设,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000亿元。

责任编辑:马婕

紫光集团 紫光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