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周3放榜首季料赚逾3成 6券商予目标价508至540元

腾讯周3放榜首季料赚逾3成 6券商予目标价508至540元
2018年05月14日 07:3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股王”腾讯(00700)能否挽回市场信心,周三收市后公布的首季业绩绝对是关键,券商界普遍料上季非通用会计纯利可按年增逾30%,手游收入表现及毛利情况则备受关注。

  腾讯业务过去数年快速增长,去年第四季终遇考验,手游收入按季倒退8%,是自2015年初公布相关数据以来首按季倒退。随后大股东Naspers历史性配售近1.9亿股,投资界又对游戏收入前景转淡,令腾讯股价一度从476.6元的历史高位回落超过20%。

  聚焦手游表现小程序变现力

  综合摩根士丹利、高盛、瑞银、富瑞、中金及瑞信预测,腾讯今年首季手游收入料重新录得按季增幅,介乎19%至30%。大摩及中金指,腾讯旗下王牌《王者荣耀》维持强劲“流水”,加上季内推出的新手游《QQ飞车》广受欢迎,支持手游表现。富瑞特别指出,两只《绝地求生》手游的月活跃用户(MAU)分别稳定地维持在1.09亿及3,100万,参与度亦较相类手游高。

  广告收入是另一增长动力,自3月起微信朋友圈广告投放增加、小程序变现能力多元化,现时小程序首季MAU基本上达4亿以上,将支撑腾讯在广告市场提升份额。

  在两大业务推动下,各券商预计腾讯上季整体收入将按年增长45%至48%,即约720亿至730亿元人民币。不过,非通用会计纯利的按年增幅差异较大,介乎23%至37%,主要是各行对毛利前景看法分歧。

  考虑到腾讯上季增加支付业务的补贴,以及加强游戏宣传的开支,市场普遍预期腾讯的毛利率会继续受压,甚至低于去年第四季的47.4%。

  上述6家券商给予腾讯的目标价介乎508至540元,以腾讯上周五收市价408.8元计,潜在升幅达24%至32%。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