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启动第4轮回购利好效应减 港股反弹动力减弱

汇丰启动第4轮回购利好效应减 港股反弹动力减弱
2018年05月10日 08:06 新浪港股

  汇丰(00005)正式启动近两年第四轮回购计划,股价昨仅微升0.3%发挥‘大笨象’本色,市场料回购消息难再拉升股价,要重拾当年勇,需视乎未来数季的营运成本控制效益及加息步伐。

  过去两年,汇丰已完成3次规模共55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该行上周表明本轮股份回购计划是年内唯一一次,规模仅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金额少于预期的30亿美元或以上。若按照上一轮规模20亿美元回购的经验,料本轮回购计划将于8至9月完成。

  去年两轮回购股价不升反跌

  由2016年8月初启动首轮回购25亿美元股份时,汇丰股价由大约51元起步,累涨23.6%至约63元水平,而同期恒指只升0.4%(见表)。不过,‘狮王’去年进行两轮回购期间,股价却在港股牛市下倒跌收场。

  外资分析员指,回购的利好大不如前,因为首轮操作已经一并反映加息周期对盈利的帮助,以及相信回购陆续有来,若与同业比较,汇丰7.5%股本回报率难言属吸引水平,故股价上升动力,更视乎营运开支的管制效益。汇丰首季营运开支意外按年增加13%,直接拖累盈利。

  再获委托进行回购的瑞信亦指,汇丰首季收入符预期,但收入升幅对成本增速的比率录得负6%的入不敷支,往后需要更注重成本管控措施,维持股份中性评级,目标价77元。汇丰股价昨升0.3%,收报76.1元。

  北水净流入减遏港股反弹动力

  大市方面,南下港股通(沪及深)只录得4.4亿元净流入,限制港股反弹动力。截至今晨零时,夜期跌68点,报30350点,整体蓝筹ADR反映大市升20点。

  摩根士丹利中国股票策略师王滢指,北水日均净流入今年2月中开始减慢,主要反映内地加强险企投资活动的规管,相信会令以港股及中概股为主的MSCI中国指数面临压力。相对之下,大摩认为甲股较具备投资吸引力,因机构投资者相继部署甲股‘入摩’,而估值及盈利增长仍处吸引水平,意味将削弱ħ股资金动力。

  恒指昨收报30536点,升133点,成交843亿元,不计半日市因素,是今年最少。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