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王(03788-HK)以溢价51.3%全购澳大利亚黄金公司

罕王(03788-HK)以溢价51.3%全购澳大利亚黄金公司
2018年02月21日 08:57 财华社

中国罕王(03788-HK)公布,公司附属公司罕王澳洲投资和澳大利亚证交所上市公司Primary Gold(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PGO)通过友好协商达成出价实施协议,据此, China Hanking同意提出建议以每股0.0575澳元的现金价格收购Primary Gold全部已发行股票的有条件收购出价;及与出价实施协议一并签署贷款融资协议。据此,罕王澳洲投资同意向Primary Gold提供150万澳元无抵押贷款,以帮助Primary Gold在要约期的短期资金和其他经批准的项目运营支出需求。

罕王澳洲投资提出建议以每股0.0575澳元的现金价格收购Primary Gold全部已发行股票的收购要约。要约应延伸至要约期内因行使Primary Gold未上市期权而发行之任何 PGO股份。基于Primary Gold已发行普通股及非上市期权行权所增发的股份,收购要约对Primary Gold的估值为3750万澳元,这是Primary Gold股东以现金变现彼等股份之大幅溢价的良好机会。尤其是,要约相对罕王澳洲投资对Primary Gold提出非约束性收购提案前的最后交易日2018 年2月14日的每股0.038澳元收盘价,有51.3%的溢价。

假设于本公告日期Primary Gold的所有未上市期权全部获行使且要约全部获接纳,罕王澳洲投资将支付的要约价总额将约为3450万澳元。

Primary Gold是一家澳大利亚上市的黄金公司,公司资产包括西澳大利亚州的Coolgardie 金矿项目和北领地的Mt Bundy金矿项目。截至2016年6月30日及2017年6月30日止两个年度Primary Gold股东应占经审核溢利净额(除税后)为315.75万澳元、135.87万澳元。

据悉,自2014年以来,公司一直是Primary Gold的最大股东。目前,公司拥有Primary Gold 约8.4%股份。公司执行董事邱玉民博士自2014年起一直担任Primary Gold董事会的非执行董事。通过在西澳大利亚Southern Cross金矿项目成功勘探、可行性研究、矿山开发和黄金生产的基础上,公司于2017年4月以3.3亿澳元的价格将该项目出售。公司认为要约符合公司在澳大利亚建立可持续的黄金业务的长远战略愿景。通过技术和财务支持,公司有条件最大化的开发出Primary Gold项目的潜力。



(责任编辑:finet)
澳元 澳大利亚 要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