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发行1.04756亿新股 华领医药追赶药企上市潮

拟发行1.04756亿新股 华领医药追赶药企上市潮
2018年08月31日 08:09 新浪财经综合

  华领医药追赶药企上市潮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第三家未盈利生物医药股即将着陆港交所。8月30日,市场消息称,华领医药将于本月31日至9月6日公开招股,招股价介于8.28-9.28元。公司拟发行1.04756亿新股,集资8.67亿-9.72亿元,另有15%超额配股权令集资增至10.44亿-11.18亿元。

  根据招股书,华领医药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致力开发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全国首创口服新药Dorzagliatin。不过,华领医药尚未商业化任何产品,也没有任何产品的销售收益。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前3个月,公司的亏损额及全面开支总额分别为3.62亿元、2.81亿元、3.22亿元。

  华领医药在公告中表示,筹集充足的资金是为了完成Dorzaliatin的III期试验,其后向国家药监局提交NDA(新药申请)、Dorzaliatin最终商业化以及改良公司其他研发管线的候选药物。

  据了解,华领医药在全球范围内有两项创新资产,一种是用于治疗帕金森病左旋多巴诱导的运动障碍的潜在新型药物,该款药物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I期临床试验;另外一种则是在中国正进行两项III 期临床试验的Dorzafliatin。

  华领医药是港交所“新规”生效后,第三家着陆的生物医药企业。今年4月,港交所允许未有收入或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权的创新产业公司以及已在海外上市的创新产业企业可正式提交上市申请。同年7月,专注研发脂肪肝等疾病领域新药的歌礼生物通过聆讯公开招股;8月8日,主要开发及商业化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的百济神州开盘交易。

  业内人士指出,即便上市为生物医药公司筹得一定的资金,但由于创新药具有研发时间长、资金投入大等特点,企业仍面临产品未能成功被研发的风险。此外,产品成功上市后,企业在顺利推广并实现商业化方面仍需大量资金的支持。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