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周三上市 净募资534亿港元

中国铁塔周三上市 净募资534亿港元
2018年08月07日 09: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23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23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来源:读创财经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周二早间,中国铁塔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IPO定价为招股区间的底价1.26港元,发行431.14亿股,计划净融资534.2亿港元,预计将于8日上市。中国铁塔也是今年港股募资规模最大的一宗IPO。

  公告显示,公司公开发售超额认购1.36倍,公开发售下将予发行21.55亿股。此外,根据国际发售向承配人配发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409.59亿股,相当于全球发售下发售股份总数的95%(行使超额配股权前)。

  中国铁塔还引入了多家知名基石投资者如高瓴基金、阿里旗下的淘宝等,合计共认购88.66亿股。

  其中,高瓴基金已认购24.91亿股、OZ Funds已认购18.68亿股、Darsana Master Fund LP已认购10.9亿股、淘宝中国已认购6.22亿股、中国石油集团资本已认购6.22亿股、Invus Public Equities, L.P.已认购6.22亿股、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已认购6.13亿股、工商银行理财已认购3.11亿股、华隆(香港)已认购3.11亿股、 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已认购3.11亿股。

  公司称,此次IPO所得款项净额60%用于资本开支,30%用于偿还已用作拨付资本开支及营运资金的银行贷款,10%用于拨付营运资金及用作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资料显示,中国铁塔主要业务有塔类业务、室分业务、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业务,公司2014年7月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2015年10月,中国铁塔与三家电信运营商完成全部存量铁塔相关资产的注入和收购,同时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

  截止上市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股东分别持股为38%、28.1%、27.9%,新股东中国国新持股6%。三大运营商既是中国铁塔的主要股东,也是其主要客户。招股书显示,中国铁塔99%的收入来自于三大运营商租用公司的基站服务。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三大运营商“坐镇”的另一方面影响是“在面对下游运营商客户时,中国铁塔的议价能力远逊于其国际同行”。银河证券估算认为,中国铁塔的塔楼租金价格低于全球同业,如果三家电信运营商共同建设和共享塔楼,则其租金价格低于目前的市场公共价格。

  安信国际表示,中国铁塔的营业收入在全球所有的专业铁塔公司中是最高的,但其净利率却最低,主要原因是中国铁塔的营业成本较其他公司更高,尤其是折旧和摊销成本。在比较大的资金压力下,中国铁塔上市后的一段时间内大概率会将每年的净利润留存进行再投资,或者偿还其带息负债,因此公司在分红政策上应该不会有让人期待的表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