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近万人认购 定价108元/股集资近71亿元

百济神州近万人认购 定价108元/股集资近71亿元
2018年08月03日 07:52 新浪港股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23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23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百济神州-B(新上市编号:06160)昨截止招股,市传逆市仍轻微超额,近1万人入票;拟以每股108元定价,集资近71亿元。

  半新股斗破发 歌礼插水15%

  不过,大市急转直下,半新股斗跌破发行价,如第2天挂牌的歌礼制药-B(01672)昨失守14元招股价,收报11.86元,跌15.3%创上市新低(见表)。

  中国金洋投资部总监黄永明认为,人币急挫及内地和香港股市现熊踪;面对股汇双煞,故难料百济神州能否挂牌日守住上市价。

  百济神州为第2只上市新制下的生科股,更是首只来港以第二上市的同类股份;其招股价范围介乎94.4元至111.6元,市传定价属中上限水平,以发行6,560万股计算,募约70.85亿元。

  其向散户招股集资规模仅6.59亿元,市场消息指初步点算获不足1倍超额认购。惟致富证券业务部主管郭家安说,以中美贸战恶化,累股王腾讯(00700)等插水6日,大价股百济神州逆市足额已属惊喜。

  希望教育暗盘低7% 一手蚀260

  百济神州主要研发对抗癌症等免疫肿瘤药物,已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作第一上市;下周三(8月8日)在港正式挂牌,同日今年全球集资王铁塔(新上市编号:00788 )亦登场。

  另外,希望教育(新上市编号:01765)今天正式挂牌,昨在耀才(01428)暗盘收报1.79元,较招股价1.92元低7%;不计使费,每手帐面蚀260元。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