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牌证券胜利证券公开招股 将拓展融资顾问业务

香港老牌证券胜利证券公开招股 将拓展融资顾问业务
2018年07月05日 22:46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香港老牌证券胜利证券公开招股 将拓展融资顾问业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香港本土老牌券商胜利证券将在7月16日登陆香港联交所创业板(GEM),预计公开发售于2018年7月6日中午十二时正结束。

  根据招股书信息,胜利证券计划通过公开发售(占比10%)以及配售(占比90%)发售股份合计5千万股,发行售价范围为每股1.06港元及1.44港元。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按联交所的市场成交总额份额计算,集团于所有联交所参与者中位列第37名。

  胜利证券为客户提供通过多平台交易系统连接至由外部经纪各自提供的平台,买卖于联交所、上交所、深交所以及澳洲、加拿大、欧洲、日本、新加坡、英国及美国等地交易所上市的证券及中国B股,同时还为客户提供融资服务及资产管理服务。

  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高鹃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上市对于胜利证券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公司会借助上市后的平台优势,一方面把即有业务做强做专;另一方面,扩展新的业务,如进军企业融资顾问业务等。

  招股书数据显示,胜利证券2017年全年收入约5643.32万港元,较2016年的3023.48万港币增长约86.6%。截至2017年年底,胜利证券证券经纪服务收入为4693.80万港币,约占总收入的83.2%,融资服务收入为726.74万港币,占12.9%,此外,资产管理服务收入222.78万港币,占3.9%。

  高鹃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恒生指数在2017年时上升幅度超过30%,使得整年的交易量显著提升,使得包括胜利证券在内的香港券商业绩收到提振,通过胜利证券的平台进行的交易中,仅港股市场的成交额就有50~60亿港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胜利证券在1970年代初期成立,目前获发牌进行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的第1类(证券交易)、第2类(期货合约交易)、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条件为其不得为其他人时提供管理期货合约投资组合的服务)受规管活动。此外,胜利证券还持有两个联交所交易权,是香港结算的参与者。

  另据香港证监会数据,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联交所参与者从2007年的449家增长至2018年一季度末的637家,而内地券商数量同期仅为131家,可以说香港市场参与者众多,竞争激烈。

  而像1998年金融危机等多次金融冲击让香港本土的大批金融机构倒闭,包括本土的大福证券、新鸿基金融等也在2010年后陆续被中资券商收购。高鹃也坦言,自己很多朋友的公司都被中资收购,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快速获得金融牌照的途径,胜利证券也数次有中资机构接洽收购事宜,但是胜利证券方面更希望这些机构能够成为一个战略投资者,而不是在收购之后将其改变。

  招股书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胜利证券36.8%及60.9%的活跃账户已分别开立超过十年及五年。这也是高鹃认为的胜利证券常年积累下来的口碑,“尽管胜利证券的业务会是所谓的传统业务为主,但是要将这些业务做精却很难”。

  高鹃表示,胜利证券承接了多个市场的交易,这非常考验交易系统的前后端,随着金融科技技术的发展,胜利证券这样的“传统”券商也在新时代下提升自己,“随着新经济公司的大量上市,预计香港市场的交易量也将会得到提振,这对胜利证券等证券公司的业绩构成利好。”

  胜利证券副营运总监周乐乐透露称,胜利证券将开发并完善PMS和OMS系统,结合互联网科技,提升个体用户的用户体验和满足小型机构客户追求的交易速度和交易市场需求。

  此外,周乐乐还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推进以及国内一级市场资产标的价格过高,大陆的企业机构也会希望通过香港的机构,在海外寻找与企业关联的上下游企业的并购机会,与其他机构不同,胜利证券会更多地关注中西部地区企业尤其是民企的海外并购需求,为其提供咨询、尽调等服务。

  (编辑:张涵)

责任编辑:白仲平

胜利证券 公开招股 联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