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IPO遇冷:发行价或按下限定价 专家建议跌5%止蚀

小米IPO遇冷:发行价或按下限定价 专家建议跌5%止蚀
2018年06月28日 07:27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集团(新上市编号:01810)今午正式截票,虽随市况急跌而被抽飞,公开招股部分仍录得逾百亿元孖展认购,相当于超额认购3倍。另有市场消息指,小米国际配售已获足额认购。

  因应近日市况惨淡,券商已准备应急安排,并提醒孖展客‘潜水’的风险。

  业界已两手准备,作出万一小米于7月9日首日挂牌潜水的应急安排。一通证券行政总裁宓光辉指,已警示客户,若今年集资王首日挂牌失守招股价,而孖展客又没实时补差额,拟采即沽策略,冀减损失。宓光辉补充,不会在暗盘市场沽货,毕竟交投较稀疏,或易令股价干跌。

  中国金洋投资部总监黄永明预计,小米招股价17至22元,或在接近下限的意头价18元定价。

  专家吁跌5%止蚀 忌捞底

  辉立企业融资副经理陈英杰亦忠告,万一小米上市时又再生不逢时,急挫逾5%宜止蚀,输少当赢,更切忌捞底博反弹。

  昨天仅得富途、华盛证券及永丰金融3家券商,在小米孖展仍有进帐;反观大部分业界却遇大额缩减注码,包括时富金融连续两天抽飞,累计劲缩逾廿亿元,由本周一曾借出27亿元,昨已削至仅得6.5亿元。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认为,小米作为首只同股不同权股份,不巧碰上这半个月大市狂泻近3,000点,淡市招股累其反应,料为最冷淡的新经济股,难如平安好医生(01833)招股时,获超购294倍。至于去年登场的阅文(00772),超购182倍,易鑫(02858)的孖展亦破千亿元,超购167倍。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