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安信地板获3000万风投 欲明年赴港I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0:10 每日经济新闻

  钟宁瑶 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最大的实木地板生产商———安信地板总裁卢伟光昨日透露,安信即将获得美国风投一笔3000万美元的注资,最快将于明年下半年在香港公开上市,计划融资4.5亿元人民币,承销商尚在确定中。

  卢伟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去年安信就频频与国际知名风投及投行接触,包括美林、高盛等国际资本大鳄。最终花落这家美国风投,是因为“双方投资理念非常契合”。他表示,风投带来的将不仅是资金,还有国际上先进的管理经验及销售渠道,同时也意味着安信将加快步伐驶入国际市场。

  他还表示,在风投入主的同时,安信的股权重组进行得非常成功,从去年开始,德勤

会计师事务所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先后登陆,所有涉及股权重组的
审计
、财务、法律等均已完成。之所以选在明年下半年上市,是希望公司呈现连续三年漂亮的财务报表,以期在IPO时有良好表现。

  海外风投的注资,将使这家已占中国实木地板市场10%份额的地板生产商更加壮大。卢伟光称,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两家公司,一家是地板生产商,另一家是在全国都有分销机构的渠道商。在这一系列动作之后,安信将在三年内,占据国内实木地板25%的市场。

  安信“伟光”地板正式亮相

  首日吸引了近30家意向加盟商

  以安信集团董事长卢伟光自己名字命名的地板品牌“伟光”,28日借第八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正式推出,并在首日招商中,吸引了近30家地板经销商与其洽谈加盟。

  伟光地板和安信地板的定位不同,伟光地板以实木复合地板为主,而安信则是巴西等国进口木材为主的实木地板。去年,卢伟光开始运作这个新品牌,目的在于使安信集团在地板市场占有更多市场份额。

  “第一天与我们洽谈的30个加盟商中,大概一半左右能最终成功。”负责运作伟光地板的安信伟光(上海)木材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兴才透露。

  赵兴才表示,伟光地板今年将以华东市场为主,会先开出50家门店,首家店将在

扬州或武汉于4月18日开出。

  “在上海的首家店也已选好地址,在宜山路家饰家内,共100平方米,预计在4月下旬开业。”据了解,伟光地板还要在宜山路开一家旗舰店,具体物业已在洽谈中,预计5月开业。

  据悉,伟光地板除了上海以自营门店为主,其他城市均将采取代理模式。郑俊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