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先进半导体赴港筹资6.5亿 52%用以还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0:10 东方早报

  早报深圳专稿 雷蕾

  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梦想即将成真。本周一,先进半导体(3355.HK)正式对外宣布招股,该公司计划发售4.067亿H股,筹资约6.547亿港元,募资所得中的52%用以还债,其余用以提升产能。

  根据招股书,先进半导体每股发行价位于1.36~1.85港元区间。总计将发售的4.067亿H股中,3.66亿股将在国际市场发售,余下部分在香港公开发售。

  据了解,集资金额中,约2.715亿港元将用作偿还债务,约2.481亿港元用以增加8英寸晶圆产能,该公司拟将年产能由1.2万件增至1.4万件。该公司表示,今年的资本开支约为2.018亿港元。

  上海先进

半导体主要致力于为半导体公司提供芯片制造服务,在模拟、功率和智能卡工艺领域优势明显。该公司是内地最大的芯片制造公司之一,拥有一座月产4万片5英寸芯片的工厂和一座月产3.5万片6英寸芯片的工厂,其新建的生产8英寸芯片的工厂月产能可达3万片。飞利浦和上海贝岭均是其股东。

  近来,虽然香港市场IPO一片繁荣,但集成电路(IC)产业却并不景气。自上市以来,国内最大芯片厂商中芯国际的股价已下跌了43%,而另一家内地芯片企业华润上华则干脆取消了上市计划。显然这也影响到了先进半导体招股情况,有关券商人士表示,多家券商仍未接到客户对先进半导体的认购申请。上海半导体定于4月7日在香港主板挂牌,高盛及中银国际为其保荐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