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花旗挖角大摩中国高层变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22 每日经济新闻

  钟宁瑶

  上月,花旗“金融美女”孙玮重回大摩后,大摩、花旗近日再度上演挖角战。摩根士丹利中国区发言人昨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任职仅两个月的大摩中国区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赵竞已辞职,大摩中国区投资银行业务由同为联席主管的吴长根接替。花旗同时也宣布,任命赵竞为中国投资银行团队董事总经理。

  赵竞1994年加盟摩根士丹利,曾任大摩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参与了建行去年92亿美元的IPO。

  据了解,花旗亚太投资银行部主管马睿明对赵竞的加盟表示欢迎并称,这将增强花旗中国投资银行团队的力量。赵竞在亚太地区拥有出色的客户关系,并在近年内参与了中国数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

  上月大摩召回旧将花旗集团前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管孙玮,担任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一职。由于花旗对管理人员加盟对手公司有3个月解禁期的规定,因此,孙玮将在5月份到大摩走马上任。对于大摩、花旗互挖高管的事件,业内人士分析称,近年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的投行业务发展迅猛。建行去年在港成功IPO,募资金额92亿美元,IPO承销费用高达1.5亿美元,大摩是承销商之一。今年,工行IPO总额预计达100亿美元,佣金费用将达2.5亿美元。业内估计,中国银行业年内将进行的IPO,有可能超过200亿美元,承销商可从中获得高达5亿美元的手续费。相形之下,熟悉亚洲、尤其是中国投行业务的人才严重稀缺,在这种竞争态势下,投行之间互挖高管,有可能愈演愈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