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工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工行9月将在港交所挂牌 拟筹资15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9:01 新京报

  

工行9月将在港交所挂牌拟筹资150亿美元

在宣布承销商名单不久,市场又传出消息,工行拟9月在香港上市。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拟筹资150亿美元;中行6月初在港IPO

  本报讯 (记者 张诚 庄士冠) 香港市场传来消息,中国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计划于9月4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筹资金额将达到创记录的150亿美元。另据媒体报道,中行将在6月登陆香港证券交易所。

  工行IPO发行额15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工行将发行总额在150亿美元的H股,并准备在来年3月后返回内地A股市场上市。据来自香港市场的消息,工行的初步计划是,5月份向香港联交所递交申请表格,按照正常程序,如果文件妥当的话,有望在8月进行上市聆讯,在经过8月中旬的巡回推荐之后,就可以在9月4日在香港正式挂牌。

  此前,交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先后到香港上市,此前建行高达92.3亿美元的IPO在香港市场引发抢购,而此次工行150亿美元的筹资规模不但打破建行创下的多项记录,也将是最近6年来全球最大的IPO项目。

  工行刚刚在前不久公布了上市承销团的名单,美林、中金、瑞信、德意志银行和工银亚洲获得工行在港IPO的承销资格。

  中行拟6月初挂牌上市

  从5月开始,中行将开始向全球的投资者讲述自己的财富故事。据《中国证券报》消息,从5月8日起,由中行董事长肖钢和行长李礼辉率领的管理层团队,将开始国际路演。

  据悉,中行IPO的联席全球协调人于3月27日向中行提交基础投资者发行结构的建议,基础投资者名单本周内有望锁定。预计5月中旬在香港市场公开招股,6月初挂牌上市。

  此前中行行长李礼辉曾向本报记者表示,希望中行能按照计划,在上半年顺利上市。现在按照时间表来看,李礼辉的心愿有望实现。不过,原先跟随中行H股上市后,7月在内地A股上市的计划,由于内地

股权分置改革的进展不定,而可能存在变数。

  记者还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中行计划将中银国际纳入

中行上市的整体计划中,写进招股说明书里。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近日表示,并不认为中银香港在内地的扩张,会与中行之间有冲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