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苏宁招人 南京珠江路商家受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9:35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每日经济新闻

  苏宁电器上周启动的3C人才招聘让南京3C销售人才集中的珠江路商家很是“受伤”。20日,苏宁电器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珠江路的部分卖场出现了店长携下属集体跳槽至苏宁电器的情况。不过,这些卖场也开始反击苏宁电器的高薪招聘。

  南京的珠江路是华东IT与数码产品的集散地,素享“北有中关村,南有珠江路”之美誉,因出于3C销售战略方面的调整,苏宁电器从上周开始率先在南京等地打出高薪聘请3C销售人才的广告。当时,经过市场调研的苏宁电器将招聘人才的薪水比同城其他公司高出30%的水平,以吸引成熟3C销售人才加盟。

  在高薪的吸引下,苏宁电器原本预计为期一个多月的招聘,在一周之内就收到了800多份简历,除了音响销售工程师外,其他所有招聘职位到编率达到了90%。苏宁电器相关人士毫不讳言,新进人员有不少就是来自珠江路的3C卖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上周公开招聘后,珠江路相关卖场的部分员工相继秘密到苏宁应聘,然后陆续提交辞职报告,一些中层管理人员甚至将自己的属下也拉到了苏宁电器。

  据了解,珠江路的部分3C卖场目前已开始反击苏宁电器的高薪”挖角“,部分卖场或加薪、或提高违约金。

  由于目前所招聘的人员已基本上达到苏宁电器所期望的目的,该公司此次招聘将不再按计划持续到4月中旬,而会提前结束。

  至于新一轮招聘何时开始,苏宁电器方面不愿透露。显而易见的是,南京珠江路卖场的迅速反击,给苏宁电器的新一轮招聘已带来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