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手游递交港股IPO申请 称拥有最大IP储量

中手游递交港股IPO申请 称拥有最大IP储量
2018年09月04日 19: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4日晚间消息,中手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手游”)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并由中金及法巴担任此次上市的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中手游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全年,及2017及2018年上半年的持续经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0.963 亿元、10.012亿元、10.128亿元,及人民币5.8亿元、6.725亿元。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5.95%。

  招股书透露,公司控股股东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肖健及副董事长冼汉迪。两人自2009年起已开始合作,共同经历了中手游的企业创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私有化及目前的再次冲击港股主板市场。

  除管理团队外,中手游在业务上也有别于中国大陆的纯游戏研发公司和纯游戏发行公司。

  作为手游行业中早期重视与IP版权方合作,并且发行正版IP手游的独立发行商之一,中手游很早就确定了行业的IP战略。

  据招股书披露,目前中手游共有26项获得授权的IP以及68项自有IP,涵盖漫画、动画、网络文学及知名游戏,在中国所有独立手游发行商中拥有最大的IP储备。同时,已与19名IP版权方建立合作关系,包括东映动画、日本聚逸株式会社、盛大集团、SNK Playmore、讲谈社、Ubisoft及 Skybound等。

  据统计,中手游至今一共推出了61款手游产品,其中超六成为IP类游戏。截至当前,中手游发行的游戏中有48款保持活跃,其中十款拥有超过三年的生命周期。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手游的平均付费用户转化率为7%。在游戏生命周期和付费转化方面,中手游的IP游戏产品表现高于市场非IP类游戏的水平。同时,中手游亦计划于2019年年底前向市场推出50款游戏新产品,其中绝大部份为IP游戏。

  此前,中手游已收购北京软星(为台湾大宇的前附属公司)的 51%股权,已和台湾大宇共同拥有包括《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明星志愿》和 《天使帝国》五大系列的68个全球知名IP的版权。

  此外,中手游正计划收购Angel Fund(持有台湾大宇20.3%股权的单一最大股东)51%权益。如若完成,中手游将成为台湾大宇的单一最大股东。(韩大鹏)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