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芯片概念股午后快速拉升 国科微涨近8%

快讯:芯片概念股午后快速拉升 国科微涨近8%
2018年07月03日 13: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7月3日消息,芯片概念股午后快速拉升,国科微涨7.88%,江丰电子亚光科技捷捷微电涨幅超6%,紫光国微富满电子鼎信通讯涨幅超4%,万盛股份北京君正亚翔集成兆日科技北方华创等个股均有拉升。

  【手机快充助力ESD芯片需求暴增5倍 行业有望量价齐升】随着安卓阵营手机大厂陆续导入手机快充,ESD芯片成为手机与其充电设备的必要芯片。厂商分析,使用快充的智能手机对于ESD芯片的需求量会是过去的五倍。二季度ESD及TVS等品种芯片供不应求已持续蔓延,随着三季度半导体产业及新推手机旺季的到来,ESD芯片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华泰证券认为,芯片国产化是中国制造崛起之匙,国产装备迎历史机遇。新趋势下本土企业分化在所难免,掌握核心技术、重视技术研发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在产业和资本市场的价值也会进一步提高。考虑到国产化进度,建议“从产业链后端向前端、从配套到核心环节”逻辑看受益顺序,建议优选技术准备充分、业绩上率先受益国产产能建设的装备企业。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