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重挫:四大行成杀跌"主力" 建设银行跌超5%领跌

银行股重挫:四大行成杀跌"主力" 建设银行跌超5%领跌
2018年07月02日 15: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7月2日消息,银行板块成为沪指重挫“主力”之一,其中“四大行”所造成的指数又是最大,其中,建设银行跌5.04%,工商银行跌4.51%,中国银行跌3.88%,农业银行跌3.49%。

  总体来看,平安银行、建设银行跌幅均超5%,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跌幅均超4%,南京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农业银行、贵阳银行等6银行股跌幅超3%,浦发银行上海银行等城商行也同样出现不从程度杀跌。

  消息面: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破6.66关口,续刷去年11月末以来新低。

  市场: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下半年,经济与货币政策仍将运行在稳定区间,银行基本面反转可能性小。截至2018年6月25日,银行板块与沪深300指数PB(LF)分别为:0.89倍与1.46倍,银行板块估值相对沪深300指数合理偏低,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

  上述川财证券研报也认为,长期来看,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逐渐缓和,和国内经济去杠杆力度的不断下降,金融监管的不断趋严,市场上对于银行潜在不良率的担忧会逐步下降,预计中长期来看,银行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银行股破净说明市场处于极度低迷的位置,一般是银行股大面积的破净市场见底的一个标志,所谓的大面积一方面是破净银行股的数量,另一方面是要看破净之后跌至多少倍的市净率。

  从近期市场大跌,主力资金持续买入银行股护盘行为来看,杨德龙表示,银行股应该具备了超低的价值。同时他认为,银行对于小资金来讲意义不大,因为银行股盘子太大,弹性也不是太好。

  “如果从银行类型上来选择,现在而言中大型股份制银行投资价值较好,近年来盈利增长还算可以,相对于国有大行的弹性略好,而小银行受资管新规的影响较大,同样不如股份制银行。”杨德龙表示。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