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大涨44%市值786亿 成创业板第二大市值股

宁德时代大涨44%市值786亿 成创业板第二大市值股
2018年06月11日 10:06 新浪财经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消息,宁德时代今日在创业板上市,开盘大涨20%,触发限制,随后再大涨32%,经过短暂停止交易后再度大涨,截止发稿,报36.20元,涨43.99%,买一封单仍高达71万手,市值786.4亿元超过智飞生物,仅次于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第二大市值个股。公司为药明康德、工业富联之后第三家上市的“独角兽”企业。

  消息面

  宁德时代发行公告显示,公司此次发行新股2.17亿股,发行后总股本21.72亿股,发行价25.14元,募集资金54.62亿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

  对于宁德时代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中金公司认为,公司较动力电池同业公司有较显著的行业竞争力优势,总体估值约可实现 0~30%的溢价。财通证券给予2018年公司50倍估值,合理股价103元,合理市值为2015亿元。

  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宁德时代上市后,除自身股价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外,其供应链上相关企业有望直接受益。

  据中国证券报整理,上游资源有: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中游原材料有杉杉股份、格林美、创新股份等;新能源热管理有:银轮股份;锂电设备供应商为先导智能。

  其他关联个股还有:厦门钨业、璞泰来、天赐材料、新宙邦、长园集团、星源材质、海源机械等。

  申万宏源认为,公司是全球前三的动力电池系统供应商,公司融资上市后扩张速度有望加速,建议紧跟公司产业链寻找投资机会。目前在公司供应商体系中份额较高的企业包括璞泰来、厦门钨业、江苏国泰、天赐材料、新宙邦、创新股份、长园集团、新纶科技、科达利、先导智能、星云股份等。重点推荐璞泰来、星云股份、天赐材料、新宙邦。此外,在原材价格上涨的压力下,三元高镍化是未来发展趋势,推荐当升科技、杉杉股份。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