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欲108亿元布局大安全战略 复牌股价大幅低开

三六零欲108亿元布局大安全战略 复牌股价大幅低开
2018年05月16日 09: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6日消息,三六零在登陆A股2个半月后宣布开启百亿元定增,募资投向以大安全、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九大项目,今日三六零股票复牌,早盘股价低开跌3.97%。

  4月28日,三六零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股票自 2018年5月2日起停牌。公司将尽快确定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宜,并于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10个交易日(含停牌当日)内公告并复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7日),三六零股价报收于36.76元。

  拟定增不超108亿元拓展人工智能等项目

  5月15日晚间,三六零披露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不超过107.94亿元,扣费后用于3个安全研发及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商业化产品及服务类项目。公司股票自5月16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三六零此次募投项目分为两大类——安全研发及基础设施类和商业化产品及服务类。

  其中,安全研发及基础设施类包括360网络空间安全研发中心、360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研发中心和360大数据中心建设3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额分别为8.49亿元、14.57亿元和50.33亿元,拟投入募资金额分别为5.15亿元、11.58亿元和46.7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1,352,811,033股(含1,352,811,033股),公司发行前总股本为6,764,055,167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满足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

  近年来备受关注的三六零借壳三六零一事,在完成更名与股权过户后,于2018年2月28日迎来三六零A股上市仪式。虽然回归A股上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三六零的股价表现并不算好,但是这并不影响它坐稳A股互联网公司市值第一的位置。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