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禁运事件或敲响行业警钟 芯片板块早盘拉升

中兴通讯禁运事件或敲响行业警钟 芯片板块早盘拉升
2018年04月17日 09: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7日消息,芯片概念板块早盘拉升,截止发稿,光迅科技涨5.71%,北京君正兆易创新圣邦股份北方华创的多股拉升。

  消息面:

  中兴通讯公告称,已获悉美国商务部对公司激活拒绝令。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及应对。

  此前据外媒报道,美东时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理由是中兴违反了美国限制向伊朗出售美国技术的制裁条款。

  机构分析:

  招商电子4月17日研报关注中兴通讯禁运事件。招商电子认为,中兴通讯的三大应用领域里,芯片门槛最高的板块是RRU基站,这一领域要想实现国产替代,需要较长时间。光通信和手机产业链门槛相对较低,一些细分领域的国产芯片方案甚至于成为了国际龙头,但整体来看,还是偏低端应用。本次中兴通讯的禁运事件,对于通信产业冲击较大,也敲响了半导体产业的警钟,自主可控不仅仅是口号,而是涉及到国家安全,国计民生的要务。

责任编辑:张海营

沪指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