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液:酒中翘楚 价值突出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0:44 新浪财经

五粮液:酒中翘楚价值突出关注

  异动原因:

  “五粮液”品牌在2007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估中,品牌价值突破400亿元,继续居食品制造业第一位。自“中国最有价值品牌”1995年评估以来,五粮液连续13年蝉联食品业榜首。“五粮春”品牌在2006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价中,品牌价值31.49亿元。

  投资亮点:

  (1)公司已形成了70余个品牌,千余种规格的系列酒产品。公司通过对于循环经济的大力发展,使得其摆脱了传统酿酒工艺的弊端。去年公司对五粮液的终端销售价格先后进行了两次上调,并很快被消费者认同,确保了五粮液酒的市场龙头地位。

  (2)公司集中精力全力推进“1+9+8”品牌战略,强势运作品牌,并取得了明显效果;公司在原有三个品牌事务部的基础上再增加了九个品牌事务部,不断优化营销组织,更加贴近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大了品牌打造速度和力度。

  (3)目前,五粮液的商品酒生产能力已达到45万吨/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五粮液已形成了70余个品牌,千余种规格的系列酒产品。在70余个品牌中打造出18个重点品牌来承载45万吨左右的销售规模。

  风险提示:

  近年来白酒行业快速上涨,而市场竞争仍异常激烈,对公司提升经营业绩较为不利。同时因市场原辅材料、水电油运煤上涨等多种因素致公司生产成本和税负有所增加,且由于宣传和产品结构调整导致公司营业费用也相应增加。

  相关板块:

  酿酒板块

  顶点财经 

【 五粮液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