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利电气:震荡上行 强于大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0:28 新浪财经

百利电气:震荡上行强于大盘关注

  异动原因:

  鉴于泰康实业以天发重型水电34.01%的股权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未获得其控股股东批准,导致公司定向增发购买资产的事项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本次拟购买资产的资产评估价值为29068.94万元,按相关发行价格折合发行股份约为2177.45万股。

  投资亮点:

  1、稀有金属题材:公司控股51.67%的赣州特精钨钼业有限公司位于有“世界钨都”之称的江西省,赣州钨矿保有储量约占全国的39%、世界的26%,钨矿产量约占全国的45%。公司80%的钨钼产品用于出口,06度钨钼业收入(合并报表)为5.28亿元,同比增长6%,占公司当期主营收入的65%(净利润占23%)。

  2、向输配电产业转型:通过合资方式将液压业务由直接生产经营转为股权投资经营,之后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和资本运作,逐渐将经营战略重点转向输配电设备制造和稀有金属加工业务;百利低压电器公司主营断路器产品,收入超过1亿元,毛利率40%,其低压电器业务已取得24项国家授权专利,新推出的TQ30V(D)系列自动转换开关为TQ30P的系列的换代产品,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自动转换开关系列产品。

  3、航天概念:从“神一”到“神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发射场所用的配供电发射设备,均由公司控股61.69%的天津市百利天开电器有限公司提供。

  风险提示:

  1、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于市场。由于公司所处的电力设备行业属于完全竞争行业,业内生产企业众多,产品差异化低,同类产品竞争激烈。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顶点财经

【 百利电气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