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元科技:行业先锋 继续走高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9:56 新浪财经

创元科技:行业先锋继续走高留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我国最专业的杀菌消毒洁净设备生产企业之一,在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主打业务之一输变电高压绝缘子在2006年国家电网供应商中排名第三,在铁道绝缘子生产领域也位居行业龙头。

  投资亮点:

  (1)受益于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稳定增长,我国测绘仪器行业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发展。公司控股50.43%的苏州一光仪器公司,主营光学和电子经纬仪、全站仪、水准仪、GPS定位系统等系列测绘仪器,产品在光学经纬仪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55%,电子经纬仪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30%,水准仪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5%。

  (2)公司控股56.3%的子公司苏州电瓷厂,主要生产输变电高压绝缘子。受益于铁路电气化改造和国家电网建设,公司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在铁道绝缘子生产领域位居行业老大。公司产品除热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国内电力系统外,还大量出口到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还成功申报了"放电箝位线路柱式瓷绝缘子"的新型实用专利技术

  (3)中国政府将在2010年前投入1250亿美元提高水处理和水循环水平,以应对日益严重的城市水污染威胁。公司控股89.46%的江苏苏净集团,主要经营空气净化设备、水处理设备系统工程、废水处理设备及工程。

  (4)公司投资530万元持创元期货经纪有限公司7.794%股权;投资3000万元持苏州创元集团财务有限公司3000万股,占10%股权;投资2286万元持江苏银行2286万股,占5%股权。另投资246万元持宁沪高速0.02%股权。

  风险提示:

  宏观调控背景下测绘仪器、电瓷产品下游行业投资增速可能放缓;涂附磨具项目产品销售不畅。

  相关板块:

  机械制造板块

  顶点财经

【 创元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