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大创新:连续涨停 惜售明显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0:01 新浪财经

科大创新:连续涨停惜售明显留意

  异动原因:

  公司拟向安徽出版集团增发不超过1.22亿股A股,作为支付对价购买安徽出版集团合法持有的出版、印刷等文化传媒类资产,包括安徽教育出版社等13公司股权,该资产07年末账面值为15.14亿元,预估值为16.8亿元。发行价格13.88元/股。本次交易及安徽出版集团豁免要约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投资亮点:

  1、主营优势:公司在国际上首创了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钴-60辐射生产高性能乳胶的先进生产工艺,产品供不应求,项目已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07年度将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10kW,10MeV电子加速器及30万居里钴源装置生产乳胶系列产品”为核心,开展“汽车工业用丙烯酸酯橡胶的钴60辐射合成项目”(省技术创新项目)的研发,同时加强科聚分公司“600MW及以上巨型发电机组的灭磁及过电压保护装置的开发与应用”项目及中佳分公司“高速和超速系列冷冻离心机”项目的研发,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2、环保概念:公司成功研发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净化技术,并开发出系列空气净化器产品,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3、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公司将以募投项目和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的建设为契机,突出主营,围绕辐化产业,尽快将公司做强做大。随着公司历史遗留问题的基本解决,06年公司所属的科聚分公司和中佳分公司的生产经营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中佳分公司已成功完成由核医疗仪器设备为主向离心机设备为主的产业转型。尽管辐化分公司受租用钴源停产的影响,收入略有下降,但随着07年1月新钴源的投产,有望带动公司整体业绩的增长。

  风险提示:

  1、经营具有季节性特征:由于受元旦和春节前后的影响,历年来一季度一直是销售淡季,受这种季节性特征影响较大。

  相关板块:

  电子信息板块

  顶点财经

【 科大创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