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泰科技:股权激烈 逆势上攻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9:57 新浪财经

安泰科技:股权激烈逆势上攻关注

  异动原因:

  2008年3月1日公告,首期拟授予激励对象764.06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9.35元。三次行权条件:2008年、2009、2010年、2011年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7.2%,7.5%,8%,10%;2008年至2011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同行业样本平均值;相比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2%、52%、75%。

  投资亮点:

  (1)公司与9家单位签署非晶配电变压器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为公司迅速推广非晶配电变压器的市场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已纳入安泰科技非晶制品公司的国家非晶微晶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启动万吨级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一期工程明年底实现年产1万吨铁基非晶带材规模;二期工程将在2008年底至2009年初实现年产4万吨铁基非晶带材规模。实现规划后,公司将在非晶行业处于铁基带材产能世界第二,纳米晶带材、非晶磁粉芯产能世界第一的地位,最终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润1亿元。

  (2)为公司由钢铁研究总院改制而来,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产品集中在超硬及难熔材料、金属功能材料等五大产业群,其中超硬及难熔材料占据公司主业收入40%以上,产品95%出口到欧美等国,占据国内外10%市场份额。公司产品已应用于神舟六号飞行器,另外在磁性材料领域也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公司非晶产能是3000吨,2005年产量超过2000吨。非晶带材主要用在变压器和电感上。

  (3)参与组建了纳米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发展的非晶、纳米晶、磁性材料、注射成型、带药心血管支架等项目分别列入国家"863"计划、"十五"攻关计划、纳米重大专项计划及北京市重大技术专项计划的支持范围。

  风险提示: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断升值以及国家出口退税新政策的影响,给公司部分出口产品的销售以及利润率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相关板块:

  制造业板块

  顶点财经

【 安泰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