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征电器:携量上攻 一度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3:55 顶点财经

长征电器:携量上攻一度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预计2007年1-9月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150%,业绩大幅上升的原因主要在于:1、公司继续深化成本管理,各项费用、成本控制力度得到进一步加强;2、公司收购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3、公司加大对高压产品的产销力度,产品销售收入及利润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

  投资亮点:

  1、公司完成了MAE智能电动机构、ZDT自动电压调整器等产品研发工作并通过了省级新产品技术鉴定及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确定了KCB真空有载分接开关、MD型有载分接开关、VA型油浸式真空开关、MB40塑壳式断路器及MA60万能式断路器等五个新产品研发项目,部分新产品完成前期设计工作。这些产品的开发,完善了公司主导产品系列,增强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2、公司收购了江苏银河机械有限公司82%的股权,使公司的业务范围扩展到汽车零部件生产与销售。银河机械是北京现代汽车国内唯一的汽车连杆指定配套商、国内最大的汽车连杆专业生产厂家,目前汽车零部件成为了公司第二大产业,有效推动了公司的发展。

  3、我国“

十一五”期间电网投资总额约在1.2万亿元左右,主要解决大量电源投产后的外送、全国区域电网的互联以及优化
能源
的地区分布,输变电设备行业将面临历史发展机遇。

  风险提示:

  1、公司主业属传统电器制造行业,行业内产品层次、类别雷同,面对无序、残酷的市场竞争,包括公司在内的电器设备制造企业经受着严峻的考验。

  2、公司产品部分原材料钢材、铜材、铝材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直接造成了成本的上升。

  3、M型、V型有载分接开关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并形成了自有技术,毛利率一直保持在50%左右。上海某公司及其创始人窃取公司技术,长期以来非法从事M型、V型有载分接开关的生产和销售,给公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操作建议三元顾问李伟峰认为公司是机械电工行业全国六大电器生产企业之一,也是西南地区唯一的大型电器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利润来自于低压电器元件,有较强的市场知名度和一定的技术、客户服务网络方面的优势。建议跟踪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16元。

  相关板块:

  重组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