珈伟股份实控人补充质押后股价四个跌停未开板

珈伟股份实控人补充质押后股价四个跌停未开板
2018年07月06日 19: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文|柳川

  光伏5·31新政后整个光伏产业链集体受挫,阳光电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晶盛机电等细分龙头纷纷跌停开盘,最终股价较前期高点跌去50%。珈伟股份作为A股市场上光伏EPC的核心标的,复牌后也未能避免跌停的命运。

  新浪财经注意到,2018年7月4日珈伟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股东灏轩投资7月3日补充质押349万股后,其持有公司的取票已尽数质押,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丁孔贤家族目前持股质押比例已高达81.89%。

  而7月3日珈伟股份复牌后,已连续4个跌停,截至2018年7月6月收盘,珈伟股份跌停板上还有2090万股等待出货。

  实控人补充质押后股价四个跌停未开板

  2018年7月4日,珈伟股份股东上海灏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灏轩投资)向江海证券补充质押349万股,资料显示,截止7月4日,灏轩投资持有公司88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8%。本次质押后,灏轩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将被全部质押。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补充质押的质押开始日期为2018年7月3日。接下来的三天,珈伟股份继续跌停。截至2018年7月6月收盘,珈伟股份全天成交154万股,而同时仍有2090万股封死在跌停板等待出货。

  新浪财经注意到,丁孔贤为珈伟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2009年12月21日,丁孔贤和女儿丁蓓、女婿李雳共同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三人合计持有本公司31.14%的股份。其中丁孔贤直接持有公司8.64%的股份,通过灏轩投资间接持有本公司10.33%的股份,李雳通过奇盛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6.19%的股份,丁蓓通过腾名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5.98%的股份。

  2018年7月3日,珈伟股份发布公告,丁孔贤先生持有公司股份73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8%。本次解除质押及质押后,丁孔贤先生持有的公司股份中仍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为5767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78.10%。除此之外,2017年年显示,奇盛控股持有52,914,712股,质押2100万股;腾名有限公司持有51,108,375股,质押5100万股。

  新浪财经统计发现,目前丁孔贤家族持有的2.66亿股珈伟股份股票中,2.18亿股已经被质押,占其持股总数的81.89%。

  机构浮亏或超50%

  珈伟股份2018年2月2日停牌收购公司二股东振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光伏电站资产,2018年7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9.01亿元现金收购公司二股东旗下总计315MW的光伏电站,同时宣布股票复牌。

  新浪财经注意到,复牌至今投资珈伟股份的机构或已浮亏超50%。

  资料显示,珈伟股份2018年1季报十大流通股东中,长信基金-工商银行-聚富9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1434万股;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国通信托·聚赢69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持有1219万股;长江证券资管-交通银行-长江资管东湖1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717万股;上海天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戈紫云一号私募基金持有558万股;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54万股。      

  从上述机构进入时间来看,天戈投资和中金公司为2018年1季度进入;国通信托为2017年3季度之后进入;长信基金和长江证券资管为2017年半年报后进入。统计显示2017年7月3日至2018年2月2日,珈伟股份区间均价为16.62元/股,而珈伟股份7月6收盘价为7.81元/股。

  新浪财经注意到,2018年6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关于“完善光伏发电电价机制,加快光伏发电电价退坡”等内容引发市场强烈关注,整个光伏产业链集体受挫,阳光电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晶盛机电等细分龙头纷纷跌停开盘,最终股价较前期高点跌去50%。珈伟股份作为A股市场上光伏EPC的核心标的,复牌后补跌在所难免。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目前的光伏电站EPC业务实现收入20.37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59.25%。

  新浪财经原创内容 转载需授权

责任编辑:柳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