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A股股价昨日再遇闪崩 H股下跌近11%

广汽集团A股股价昨日再遇闪崩 H股下跌近11%
2018年04月18日 23:3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祝裕

  每经实习记者 张祥威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军

  昨日(4月18日),广汽集团(601238,SH)收盘报于17.33元,当日跌幅达8.4%,盘中曾一度闪崩跌停。据了解,这是继今年2月以来,广汽集团再次遭遇闪崩。此外,昨日,广汽集团H股(02238,HK)也下跌10.66%。

  事实上,昨日资本市场股价下挫的不只是广汽集团,A股汽车板块整体遇“冷”,港股中的内地车企也出现股价大幅下滑。

  对此,全联车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曹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股价遇挫与汽车合资股比放开政策或有关系,毕竟股比放开会导致竞争加剧,自主品牌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4月17日,国家发改委表示,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合资股比限制。

  对于合资股比放开是导致广汽集团股价跌停这一说法,也有券商分析师持不同观点。“广汽集团此次再遇跌停,可能还是市场上的一些资金行为造成的,和公司的基本面没什么关系。”华创证券分析师王俊杰向《每日经济新闻》分析称。

  就基本面来看,广汽集团日前发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合并营业总收入约715.75亿元,同比增长约44.8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07.86亿元,同比增长约71.53%,实现每股收益约1.65元,同比增长约68.37%。销量方面,广汽集团去年产销首次突破200万辆,同比增长均达21%,高于行业平均增幅约18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提升至7%。在自主车企中,广汽去年的销售成绩单可谓“优秀”。但广汽当前的股价却并未因此现上涨态势。

  事实上,这不是广汽集团今年第一次发生股价闪崩。2月1日,广汽集团也曾遇到闪电跌停情况,当日收盘其股价报收于21.6元。

  彼时,广汽集团曾向媒体回应称,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受到宏观经济环境、市场情绪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正常进行。除本公司已公告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集团股票曾发生过被操纵情况。2017年3月6日,证监会向骄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骄龙资产)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王宇涵下发处罚决定书。经证监会查明,骄龙资产控制使用6个资产管理产品账户操纵“广汽集团”股票价格。

  “放开合资股比对整车市场可能会有一些压力,对广汽集团的影响应该没有那么大。广汽现在的销量大概是200多万辆,自主大概占30%。”王俊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分析称。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投资者在上交所互动平台上向广汽集团询问放开合资股比的影响。广汽集团官方回复称,“公司与外方合作是双赢的模式,双方互相信赖、互相尊重、优势互补。公司相信只有共享资源,实现共赢,才可以合作。有信心也不担心国家政策放开会影响到目前的合作。”

  数据显示,2017年,广汽集团四大合资车企首次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广汽本田销量为70.50万辆,同比增长10.37%;广汽丰田销量为44.24万辆,同比增长4.88%;广汽菲克受Jeep车型热销带动,销量为20.52万辆,同比增长40.11%;广汽三菱销量为11.74万辆,同比增长110.04%,增速由负转正。四大合资企业为广汽集团贡献了近76%的净利润。

  对于此次股价闪崩的原因,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多次致电广汽集团董秘办,但截至发稿,对方电话仍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广汽集团 股价 广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