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风塑业:注入优质资产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7:50 和讯

国风塑业:注入优质资产倒计时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赵晓宁

  继川投能源宣布收购新光硅业38.9%股权,进入太阳能光伏产业后,近日天威保变乐山电力、岷江水电纷纷公告进军多晶硅产业,加上全国多个地方都上马多晶硅项目,而且公告的产能从千吨级到万吨级都有,简直是众望所“硅”。我国正成为全球重要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国,以无锡尚德、天威英利为首的企业是全球太阳能电池制造的主力军,但原材料多晶硅占太阳能电池成本的8成以上,太阳能用多晶硅从2005年的每公斤30美元,已经上涨到现在的150至180美元,这主要是多晶硅原材料紧缺所造成的供求极不平衡所导致的价格飞涨。多晶硅是从石英石中提炼而出,全国一下子冒出一大批产量惊人的多晶硅企业,对非金属材料石英石的需求将激增。

  旅游名胜地九华山所在的安徽省青阳县盛产闻名中外的“青阳四石”(方解石、白云石、石英石、石灰石),国风塑业(000859)利用当地丰富的非金属资源,建设年产100万吨非金属矿超细粉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钙业大王。据国风网站介绍,安徽国风新型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非金属矿开采,以及非金属材料深加工的企业,拥有储量为一亿多吨的四座优质矿山,两个大型生产加工基地--青阳基地和东至基地,青阳基地主要建设年产68万吨超细重质碳酸钙,东至基地计划建设规模为年产超细活性氧化钙20万吨、超细及纳米级轻质碳酸钙12万吨。国风塑业2004年收购了巢东股份持有的安徽九华钙业99%股权,旗下国风非金属公司重钙年产量已达30万吨,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公司正向年产50万吨的目标冲刺,下一个目标是力图到2010年成为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年产100万吨钙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安徽国风以开发当地的方解石为主,但青阳县也盛产石英石,方便公司涉足。

  国风塑业公布拟以6.97元的价格增发1亿股,但现时才6.8元的价格将难以完成增发计划,大股东国风集团和承销机构得花功夫去保驾护航。国风集团还承诺年内将完成置出无关的旅游资产,置入生产经营性资产,目前大股东国风集团的生物

柴油项目和木塑项目已打响了名声,连我国外汇基金参股的黑石基金也派中华区负责人梁锦松前往考察,欲成为战略投资者,这两大项目恐有机会注入到国风塑业。从近日国风塑业的异动走势分析,市场预期公司要在本月内完成承诺,注入“优质资产”已倒计时,而结果也很快就要揭晓,不妨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国风塑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