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潍柴动力:价值低估的重卡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潍柴动力:价值低估的重卡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000338)为我国最为强势的动力总成供应商。在2006年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湘火炬之后,公司主营产品进一步涵盖了变速箱、车桥等重卡核心零部件,拥有了重型卡车市场最为优质的黄金产业链条。

  业绩表现将与重卡行业息息相关。主营业务收入结构中,整车及关键总成占比为53.88%,与重卡业务直接相关,剩余28.95%为发动机业务,而我们亦发现其供给重卡市场的发动机占其全部产品的60%。因此总体看来,整合后的新潍柴业绩表现将与重卡行业的发展前景联系紧密,具备高度的相关性。

  陕西重汽是我国重卡市场上的新兴力量。目前价格及销售渠道在重卡销售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日趋明显,我们判断陕西重汽在与潍柴整合之后,能够凭借品牌效应的结合,售后服务网络的共享等获得超越行业的销量增长。

  法士特在变速箱市场的优势地位难以动摇。目前其产品在国内15吨以上重卡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了96%,并且已经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一重型变速箱制造商,形成了年产50万台重型变速箱、1500万套齿轮件以及8万吨铸件的综合生产能力。

  潍柴

发动机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重型卡车动力市场占有率达33.4%,上升6.4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行业第一。5吨(及以上)装载机动力市场占有率达82.4%,增加2.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行业第一。

  依然看好重卡行业的发展前景。包括物流行业的发展,计重收费,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出口业务的拓展和向大马力产品更新等行业内在驱动力还将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判断2008年行业仍将保持在20%左右的增长幅度。

  基于对未来重卡行业发展趋势仍然向好的判断,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与行业增长的幅度相近,同时也期待着公司对于细分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取得显著进展。预计公司2007年-2009年的EPS将分别为3.91元、4.51元和5.28元,目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倍、17倍及15倍PE,估值水平显著偏低,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潍柴动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