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电能源:聚焦新能源 助力新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7:41 和讯

华电能源:聚焦新能源助力新产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在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企稳反弹的带动下,周三大盘小幅高开一路震荡上扬,另外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大盘权重股也整体走强,有效地稳定了市场人气。下午大盘继续放量反弹,蓝筹股成为上涨主要推动力量。盘面上,中小盘股并没有跟大盘股分道扬镳,绝大部分个股跟随上涨,热点轮动迹象较为明显。

  今天沪综指重返5000点之上,成交量略有增加,股指成功收复10日均线及半年线,5日均线已明显调头向上,显示大盘短期仍有反弹空间。同时中小盘股和大盘股齐上涨的和谐局面也有利于大盘反弹的延续。个股操作上,我们建议密切关注近期底部、有投资价值、强势进军新能源的潜力品种——华电能源(600726)。

  公司于2007年9月5日与其大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及关联方签订了《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书》,拟成立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按照新能源公司组建方案及发展规划,自协议日期起3年内,根据合资公司发展需要,中国华电将把在浙江、湖北、内蒙、新疆等地区的水电、抽水蓄能、风电等项目注入新能源公司,成立新能源公司将可以使公司能够在满足国家有关新能源配额制要求的前提下发展电源项目,符合国家的能源政策和导向,联手大股东进军新能源。

  另外,公司第五大股东华富电力公司则是新能源领域的专业公司,近期筹建了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黑龙江省最大的风能发电项目“十文字风力发电”项目,控股的黑龙江新世纪能源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循环流化床技术,其组建的哈尔滨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东北三省第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该电厂以焚烧发电方式处理垃圾是目前世界上最快捷、最有效、最彻底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这使得哈尔滨的垃圾处理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的水平。随着我国把节能降耗列为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最重点任务,市场主流资金对新能源题材的挖掘力度不断增强,华电能源(600726)有望成为后市资金狙击对象。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日一直在底部区域徘徊,今日一路震荡上扬,交投开始活跃,股价重新站上均线之上,二次探底即将完成,值得积极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电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