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缩量反弹 半年线仍有争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25 新浪财经

缩量反弹半年线仍有争夺预期

  华泰证券 周林

  周二沪深两市跳空高开,继续呈现反弹走势,沪综指收复半年线,但5000点还未攻克。在周二市场反弹过程中,可以看到市场成交量并未放大,而是出现了缩量态势,且市场在午盘过程中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表明目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不排除部分资金为应对周三中海集运和国投新集的发行,而出现卖出股票的行为。如果市场成交不能有效放量,预期市场仍会在半年线区域延续震荡走势。

  从周二市场整体来看,中石油在30元上方的止跌对市场有积极意义,近期每次指数调整都有中石油的“突出”贡献,中石油已俨然成为市场的空头司令,那么在中石油股价连续下行超过35%之后,已显露出企稳迹象,其后市有望在30元区间维持振荡。

  同时,钢铁、航空、地产、金融、

化工、医药及很多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反弹对指数收复半年线有明显的作用,这些蓝筹股构成了市场的中流砥柱,它们是市场再度崛起的主要依靠力量。当然这些
股票
如要托起指数,必须需要上涨连续性以及更多的资金参与。

  近期沪深两市指数双双在半年线区域的争夺,一方面表明了整体市场人气仍然不足,另一方面也同时反映了很多个股的价格已经到了资金进入的成本,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基本已被封杀,从本周两市个股的活跃程度就可以看出,市场并不会因成交量不足而影响大部分个股的上涨,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均表现为止跌企稳的迹象。

  围绕市场一个多月来的调整,可以看到股指经过20%的调整,一万多亿市值的蒸发,两年牛市所累积的资产泡沫已被渐进缩小,虽然A股的估值水平仍然高于国际市场普遍认可的标准,但是对于一个发展着的新兴市场来说,其成长空间不可估量,这意味着A股的上涨势头不会半途而废,这是一个踏着分歧而前行的市场。而且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潜力看,目前各专业研究机构纷纷给出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预测,整体净利润上涨幅度较2007年虽有下降,但平均预测仍有望上涨 35%,对照目前市场股价水平,估值水平将得到进一步降低,这为股市的再度崛起将起到有力的支撑。因此,当前还是可以做出牛市格局不会因近期调整而改变的判断,目前只是牛市中调整而已,在市场上涨过程中只不过时刻隐含着风险。在市场短期趋势无法准确认知的情况下,投资者通过价值选股,着眼于优质品种、行业景气、细分龙头企业进行挖掘,这样的盈利模式才更具有持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