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 张刚

  11月2日,A股有丽江旅游外运发展*ST黄海广东榕泰、株冶集团共5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1家为深市中小板公司,4家为沪市公司。

  

丽江旅游(002033):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2家,即昆明龙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丽江摩西风情园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5.64%、4.10%,均为其他法人,无关联关系,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2.25%。该股的套现压力处于一般水平。

  外运发展(600270):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4家,即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海诚电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3%,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国有股股东居多,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2.15%。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ST黄海(600579):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5家。其中,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47.70%、8.16%,均为国有股股东。余下3家股东,青岛玖琦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宁波锦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1%以下,属于“小非”。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2.90%,其他法人合计的持股比例为1.79%。该股的套现压力或许不大。

  广东榕泰(600589):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3家,即广东榕泰高级瓷具有限公司、揭阳市兴盛化工原料有限公司、广东榕泰制药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5.89%、17.51%、5.06%,均为其他法人。广东榕泰高级瓷具有限公司、揭阳市兴盛化工原料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这些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1.01%。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株冶集团(600961):涉及的限售股股东有8家,在11月份限售股解冻的88家公司中,排第十名。其中,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湖南经济技术投资担保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四大股东、第六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6.55%、4.87%、3.26%。余下5家股东,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会理锌矿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七宝山铅锌矿、乐昌市铅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市小茅山铜铅锌矿,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1%以下,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多为国有股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6.07%,在11月份限售股解冻的88家公司中,排第十名。该股的套现压力颇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