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兴铸管:中字大项目 世纪大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22:18 和讯

新兴铸管:中字大项目世纪大工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四大盘小幅高开后振荡走低,整体小幅振荡,成交量同比有一定的萎缩。中国石化受成品油提价消息的刺激,大幅上涨,对指数贡献较大。后市大盘可能经过小幅调整之后,有可能再创新高。

  在创新高的过程中,基金无疑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基金重仓股近期的走势值得重点关注。个股方面可关注新兴铸管(000778):该股是典型的基金重仓股,短线超跌严重,而且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昌辉说。目前,国内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等大型工程都选用新兴铸管产品,这足以说明公司产品的高质量,良好的基本面加上技术上所具备的反弹需要,短线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是世界铸管龙头,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40%,出口比例达30%,产品行销60个国家和地区。球墨铸铁管是给排水管道的最佳选择之一,发达国家已经普遍采用,离心球墨铸铁管产品技术质量和生产规模世界领先,广泛用于城镇供水输气,属于为城镇基础公用事业服务的行业。“十一五”期间水务市场的新增投资额据估计将达到1万亿人民币左右,这将对铸管产品提供巨大的市场需求潜力,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扩大国际市场销售,内需和出口将拉动铸管产品销售增长。

  综合来看,自上市以来,新兴铸管的经营比较扎实和稳定。“钢铁+球墨铸铁管+新产品”的产品结构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保证,未来,公司通过新产品的市场开拓,盈利增长点将逐步由球墨铸铁管转移到双金属复合管和高合金管上来。目前国内还存在一些中小球墨铸管公司,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不排除通过收购、重组等方式整合国内其他球墨铸铁管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全为机构投资者,近期调整较为充分,后市一旦以基金为首的创新高行情展开,该股有望迅速反弹,值得重点关注。

  (华安

证券 丁国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