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嘉华:A股高市盈率源于利润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近期“大象起舞”的走势使得A股平均市盈率上升至历史新高,对于市场就此产生的恐慌情绪,昨天中信嘉华银行中国业务首席经济师廖群发表报告称:目前的A股牛市是“一个千载难逢历史机遇”,A股公司今年上半年70%盈利增长速度大体是可持续的。

  廖群在昨日出版的《如何评价A股市盈率》报告中直指,高盈利增长的上市公司应该拥有高的市盈率。他引用投资大师彼得林奇的PEG模型提出:以上半年A股平均70%的利润增长率为例,则可以支撑70倍的市盈率。而上半年沪深A股静态市盈率为65倍,动态市盈率为43倍。

  对于后市,廖群认为,倘若牛市行情能够稳定运行,则A股市场“黄金十年”之说并非夸张之词。报告建议,在A股公司今年全年业绩得到确认之前,有必要防止A股市盈率的进一步攀升,事实上中央最近已经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调整印花税、加息、鼓励海外上市大型企业回归及即将推出的“港股直通车”,均有助纾缓市盈率升势。

  廖群还指出,国企整体上市将有助提升上市公司质素,能稳定A股价格。而此前中国

证监会提到研究A、H股互换的套利机制,相信会令A股下调,H股上升;A及H股价差收窄,但不会消失,且互换股份建议最少在3年内不会实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